中國時報【蔡致仁╱綜合報導】日本人以長壽聞名。四國地區一對夫妻今年7月獲金氏紀錄認證為「全球仍在世的最長壽夫妻」。他們結縭超過80年,現在先生108歲、太太100歲,婚姻延續超過80年。太太表示,自己是維持這段長壽婚姻最大功臣:「因為我非常有耐心」。住在四國香川縣的人瑞夫婦松本政雄與松本宮子,兩人年齡加起來超過208歲。他們在1937年結婚,因為國家陷入戰爭,丈夫政雄被徵召到海外,沒有辦法舉行婚禮。松本夫婦現在一起住在養老院,獲得金氏紀錄不久後,養老院幫他們辦慶祝活動。宮子拿著金氏紀錄證書,握住旁邊丈夫的手,接受眾人鼓掌喝采。談到獲得金氏紀錄,宮子笑著說,「我感動得快要哭了」。說到兩人如何在漫長歲月中維持婚姻和諧,松本太太透露祕訣「都是因為我非常有耐心,真的」。女兒廣美則說,「他們進入人生的最後一章,創下這個紀錄(對他們)是很大的表揚。我希望他們繼續過著平安的日子」。回顧以往的相片,政雄在戰爭期間多次被派到海外,所幸都能安然返國,之後在當地港務局擔任職員。如今兩人已兒孫滿堂,整個家族多達60人,前不久才歡喜迎接第25名曾孫的誕生。英國一位百歲人瑞諾拉近日與小她26歲的葉茲結婚。他們愛情長跑30多年終於結為夫妻,完成女方夢寐以求的夢想。諾拉坐著輪椅,與葉茲在登比郡一家飯店舉行婚禮,親友們出席見證感動流淚。諾拉說,「婚姻是值得等待的」,她不認為年齡差距是問題,相信丈夫什麼都願意替自己做。被問到長壽祕訣,她說,自己常跟好朋出去跳舞,「我活得很好,很享受」。諾拉曾在高爾夫球俱樂夫擔任服務生與廚師。她18歲時嫁給第一任丈夫,但前夫於1970年代過世。諾拉再嫁,第二任丈夫後來也去世。30多年前,諾拉在舞蹈班上遇到葉茲。離過婚的他當時對諾拉一見鍾情,他說,是諾拉教會笨拙的他跳舞。兩人交往了很久很久以後,葉茲向100歲的諾拉求婚。諾拉說,從前交往時並沒有結婚的打算,但隨著時光的流逝,她越來越覺得這是個好主意。至於蜜月,他們並沒有考慮,只是單純享受當下而已。根據金氏世界紀錄,創下全球紀錄的最長壽夫妻是挪威的多文夫婦。丈夫葛登於2004年辭世時,兩人年齡加起來一共是210歲1個月又34天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fdg75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